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美方图谋注定会失败

2019-12-09 天山网

  鄯善县鄯善镇铁提尔村清真寺哈提甫 白克力·马木提

  我叫白克力·马木提,维吾尔族,是新疆鄯善县鄯善镇铁提尔村清真寺的哈提甫。我从广播上听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涉疆“法案”,他们歪曲事实、无中生有、编造谎言,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和去极端化的努力以及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诬蔑和无端指责,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宗教人士,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想问问美国的这些政客们,你们有什么资格对我们新疆人的人权状况指手画脚,你们有谁来过新疆?有谁亲眼看到过你们所谓的人权问题?没有事实依据的谎言就是诋毁和污蔑。我从小生活在新疆鄯善县,亲眼目睹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群众过着幸福的生活。过去一个时期,“三股势力”在新疆大肆实施暴力恐怖破坏活动,给新疆社会稳定带来极大危害,给各族人民造成极大伤痛。这些暴力恐怖案(事)件,极大危害了新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了我们的基本人权。美国一些政客对此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我们新疆安全了、稳定了,你们却挖空心思编造了所谓涉疆“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你们这样做只会让我们新疆各族群众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你们的险恶用心。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宗教人士,我决不答应。新疆的人权状况怎么样,我们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不自由,我们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最有发言权。

  近年来,面对“三股势力”的现实威胁,党和政府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新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得到了遏制。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现在,我们这里有飞机场、有高铁,出行很方便,各族群众住进了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安居房;病了有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每年还可以参加全民健康体检;有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安置,每个人的就业都有保障等等。我们身边时刻都发生着喜人的变化,每个家庭的日子都越过越好,各民族相互团结、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亲如一家。我们的生存权、健康权、发展权得到了充分保障。现在出门不上锁都很放心,再也不担心有暴恐分子搞破坏了,大家感觉生活很幸福、很有获得感和安全感,我们各族群众真心支持党和政府的这些措施。啥是人权?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人权!

  党和国家充分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作为一名宗教人士,我有切身感受!清真寺“七进两有九配备”建设不断推进,服务设施不断改善。现如今清真寺里建设了水冲式厕所、净身房,冬有暖气,夏有空调,配备了饮水机等服务设施,环境十分舒适。这些有目共睹的事实,请美国那些所谓关心新疆维吾尔人权的政客们睁开眼认真看一看,不要再睁着眼睛说瞎话,揣着明白装糊涂了!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任何离间我们民族关系的图谋都注定会失败。请美国那些政客们不要再胡说八道了,新疆的人权好不好,我们新疆人自己说了算!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