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 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

2019-12-09 天山网

  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 麦麦提 · 居玛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污蔑和无端指责,我作为已故爱国宗教人士居玛·塔依尔的儿子、现任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2014年7月30日,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天。我74岁的父亲居玛·塔依尔主持完晨礼后,被3名穷凶极恶的暴恐分子,以极其残忍的手段杀害。从此,我失去了可敬的父亲,我是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直接受害者。

  作为受害者,我强烈控诉“三股势力”所犯的滔天罪行。过去一个时期,他们不仅杀害了我的父亲,而且在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了大量无辜群众遇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恐怖势力制造的暴力恐怖犯罪案件,一桩桩、一件件,充满血腥、令人发指。这些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行为,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邪恶本质。

  作为受害者,我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炮制的所谓涉疆“法案”。这个所谓“法案”,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充分暴露出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是明目张胆地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是在挑战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社会稳定的底线,其目的就是让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置身于暴力恐怖袭击、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蔓延的恐慌之中,这样的丑恶行径,必将受世人唾弃,也必将被历史所唾弃。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我要谴责那些别有用心污蔑新疆人权事业的人,你们没有资格对我们的人权状况说三道四。我们的生活好不好,只有生活在这里的我们知道。这几年新疆稳定了,来喀什旅游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各族群众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人们的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喀什人民万分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和谐的生活,无不坚定拥护支持政府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喀什人,一个坚定的爱国宗教人士,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政府给了我和家人莫大的安慰和关怀,使我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出来,迎来新的曙光;是党和政府持续推进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宗教极端思想才得到有效遏制,各民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是党和政府给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带来了和谐稳定的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在党和政府关心关怀下,新疆所有的宗教活动场所实施了“七进两有九配备”,基础条件得到全面提升。“吃水不忘挖井人,出行不忘筑路人。”我们深深懂得,好日子来源于党的好政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三股势力”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们要与他们坚决斗争到底!

  维吾尔族有句谚语:“人民祈求安定,敌人渴望动乱。”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才是最大的人权,我们要防范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建设美丽新疆,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