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坚决反对诋毁抹黑 维护新疆大好局面

2019-12-09 天山网

  伊宁市解放路街道六星街清真寺伊玛目 热介甫·米尔扎阿力木

  我叫热介甫·米尔扎阿力木,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解放路街道六星街社区六星街清真寺伊玛目。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亲身感受和目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20世纪90年代以来,境内外“三股势力”为了达到搞乱新疆、分裂祖国的目的,大肆宣扬宗教极端思想,打着宗教的旗号,故意歪曲宗教教义,炮制所谓“教法、家法”,鼓吹“杀人殉教进天堂”等谬论,蒙骗蛊惑群众。正是受到极端思想的毒害,有的人听信歪理邪说,干涉别人的世俗生活;有的人不和家人来往,甚至连父母做的饭都不吃,违反基本的社会伦理规范;有的人排斥、迫害甚至杀害爱国宗教人士;有的人抵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拒绝学习掌握就业技能,不懂基本法律知识,连善恶、对错都分辨不出来,整日在社会上游荡,成为被坏人利用的工具,最后走上暴力犯罪、与人民为敌的道路,对社会造成了极大危害。

  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没有和谐稳定的环境,各族人民的安全、幸福就会失去保障,就不能过上好日子。为有效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扩散、暴力恐怖案(事)件多发频发势头,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的人员进行免费培训,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法律知识、教技能,提升他们的文化知识水平和就业能力。学员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各项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可回家与家人团聚,有事可以请假办理,可以通过视频、电话和家人聊聊家常。学习期间,政府竭力解决学员家中的困难,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解决学员的后顾之忧。我们村里的学员从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回来后,变化很大,知法守法了,素质提高了,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结业回来的学员利用学到的技术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收入增加了,家庭和睦了,社会和谐了。近几年,伊宁市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到伊犁特别是那拉提草原旅游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开饭馆的、开宾馆的、搞旅游的生意都特别好,老百姓钱包鼓起来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同时,我们的宗教生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宗教活动场所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我们祖祖辈辈都没有想到清真寺有了空调、暖气、自来水等设施,现在的清真寺冬暖夏凉。想去朝觐的人可以享受到各种各样的便利条件和周到服务,能够顺利完成朝觐功课。想学宗教知识的人,也有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伊斯兰教经学院供其专门学习。我们宗教界人士还享有生活补贴费和免费的健康体检。还有不少宗教界人士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中担任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国是。今天,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是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无法比拟的,只要有点良知的人,都不会否认客观事实。

  我们维吾尔族有句谚语:“有良知的人心恒纯。”对于那些罔顾事实,一意孤行出台所谓涉疆“法案”,对新疆的事情说三道四、故意抹黑的美国政客,他们的行为不但是极其无知和卑劣,还暴露了他们唯恐新疆不乱的险恶用心,可以说良心荡然无存,极大地伤害了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令我们非常痛恨。不难看出,这些人之所以罔顾事实、抹黑挑拨,其实都心怀鬼胎,是以虚构和想象代替客观事实,靠编造谎言、捏造事实进行煽动破坏,妄图阻碍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暴行、杀害无辜群众的罪恶视而不见,对我们依法开展教培工作、取得国际社会认可的去极端化成绩避而不谈,现在却打着“人权”的幌子,挑拨民族关系,为肆意践踏新疆各族群众生命权的恐怖主义张目、为危害国家安全的分裂主义撑腰,这是对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生存权和发展权的最大破坏。对美国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包括我们宗教界人士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表示严厉谴责、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作为一名讲正义、有良知的新疆人,我们有权利有责任用我们的亲身体验,捍卫事实和真相,坚决反对美国政客的抹黑和挑拨,坚决拥护和支持党和政府为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采取的有效措施,坚决与挑拨破坏活动斗争到底,珍惜新疆来之不易的稳定发展成就,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局面。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