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是保障人权的正义之举

2019-12-09 天山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民委(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主任(局长) 买合木提 · 吾斯曼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颠倒是非,歪曲事实,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成果,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和对人类文明秩序的公然践踏!作为工作和生活在大美新疆的中华儿女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对美国的罪恶目的和险恶用心表示强烈谴责与极端愤慨!也更加坚定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信心和决心,我将用一往无前的使命担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以无可争辩的事实给任何蓄意反华势力迎头痛击!

  一、铁证如山,当前新疆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正是对一切反华跳梁小丑的正面直击

  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新疆曾经是恐怖主义重灾区,“三股势力”践踏人权,无视法律,制造恐怖,给新疆社会稳定带来极大危害,给各族人民造成极大伤痛。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三股势力”令人发指的罪恶行径,严重破坏了新疆安定祥和的秩序、团结进步的氛围,更是肆意践踏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财产权和发展权等最基本人权,新疆各族群众对此义愤填膺、同仇敌忾。

  近年来,在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谐,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得到新疆各族群众的普遍支持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新疆的稳定与发展,与包括西方国家在内的一些频频受到恐怖袭击地区的形势形成生动对照,也与凡有美国插手饱受欺凌、动荡不止、战火连天的国家和地区形成鲜明对比。但是恰在新疆稳定形势好转之时,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一些反华人士却大搞双重标准,无端指责新疆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正义之举是“侵犯人权”。美国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信口雌黄,妄图遏制中国崛起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美涉疆“法案”蓄意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只会进一步暴露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让其丑恶的面目如“皇帝的新装”般招摇过市,让世界进一步看清其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

  新疆的安定团结只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才深有体会,我们维吾尔族同胞能够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最充分的人权保障,最有发言权,而不是听西方反华势力的噪音。西方政客口中的人权根本就不包括新疆最广大人民生命安全这一最核心内容,他们在侮辱人权这一崇高的概念,他们是恐怖主义与恶魔的代言人!时间和历史将把西方政客制造的那些泡沫般的无理指责冲刷得一干二净!

  二、同仇敌忾,反恐维稳正是对新疆各族人民人权最根本、最充分、最有力的保障

  新疆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悠久的历史进程中,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但是,“三股势力”企图分裂祖国,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鼓吹宗教极端,不断实施暴恐案件,严重践踏了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是全疆全国人民根本利益问题。保安全才能保人权,不反恐就不能保人权。依法打击恐怖活动,保障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对人权的最根本保护。严厉打击恐怖主义,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也是保障人权的必然选择。面对“三股势力”的现实威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挺身而出,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依法打击“三股势力”,最大限度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实践证明,我们坚持运用法治方式,一手打击“三股势力”,一手抓预防性反恐,回应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安全的殷切期待,维护了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充分的正当性和法理依据。正是由于措施有力,新疆反恐维稳形势才逐渐好转。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亲身经历并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变化,享受着社会稳定红利,总目标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已融入我的血液和灵魂,我坚决反对任何企图破坏当前安定团结大好局面的任何势力和任何行为!

  三、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

  随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落下帷幕,我们的各项工作又迈向了新的征程。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强大动力。必须坚决维护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政治方向,勇担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反恐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必须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加强民族团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实现宗教领域和谐,促进新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铸就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

  我坚信,有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