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克拉玛依,今天“亲戚”们用快闪方式祝福祖国

2019-11-05 统战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1日上午,在克拉玛依世纪公园广场上,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缓缓响起,来自克拉玛依各行各业的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欢聚在一起,挥舞手中的小国旗,深情演唱,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和最深切的祝福之意。

  早上7点钟,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的祖丽胡马尔就穿着崭新的红色信号服来到拍摄现场,贴上“中国梦”即时贴,与同样来自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的四名同事参加拍摄。祖丽胡马尔自幼就爱好文艺表演,这次专门被单位推荐参加全市的快闪活动。“用这样的方式,和全市各族兄弟姐妹们一起为祖国送祝福,太高兴了!” 祖丽胡马尔说。

  新中国第一个三八女子钻井队指导员、今年83岁的老党员吴淑华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的演唱。1958年,吴淑华带领8个民族的42名姐妹,克服体能关、文化关、技术关,三年时间里,先后打出了80多口油井,为新中国的石油事业奉献了青春和热血。看到一对对相拥在一起的结对亲戚为祖国歌唱,吴淑华老人高兴地说:“克拉玛依是一座有着民族团结基因的城市,你们的传承,你们的团结,一定让克拉玛依的明天更美好!”

  “能代表市检察院参加今天的快闪活动,是组织给我们的荣光,不仅激发了我们检察干警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我们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决心!”市检察院结亲干部刘嘉祺说。

  来自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结亲干部刘瑞祺和自己的结对亲戚阿依提拉一同参加了快闪活动,“真是太激动了,我们交往已经两年多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祝福,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阿依提拉高兴地说。

  快闪活动现场,不时有路过的群众自发地参与进来。许多群众还用手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场由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快闪”活动,为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再加劲、再助力。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石油石化行业的100余名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共同参与,以同唱一首歌的快闪方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各族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供稿:克拉玛依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