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杜鹏:群众腰包鼓 村里笑声多

2019-11-05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何玲报道)10月下旬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天气转凉,田间的绿色正渐渐消退。

  在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迪汗拉村的核桃地里,克州财政局党组成员、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驻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迪汗拉村第一书记杜鹏正跟老乡们一起忙着打理核桃树。

  多年来,杜鹏积极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推动者,用实际行动服务各族百姓,2019年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迪汗拉村是深度贫困村,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多。驻村以来,杜鹏始终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第一责任,对群众诉求第一时间研究解决。

  村民阿不力米提·肉孜长期在外,妻子带着3个年幼的小孩生活,家中缺乏劳动力。了解情况后,杜鹏带领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定期到阿不力米提家帮忙。村民依不拉音·吐尔逊身患重病,家中生产生活面临很多困难。杜鹏积极帮他争取困难救助,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捐款,还为他的妻子找工作。

  通过向上争取、组织捐款、动员社会力量等途径,杜鹏多方筹措资金解决群众困难。2018年以来,杜鹏带领工作队队员办实事好事200余件,使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也让基层干部赢得了群众认可。

  作为深度贫困村的带头人,杜鹏把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当作最大的群众工作。

  扶贫先扶志。为使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杜鹏通过周一升国旗、入户走访、知识竞赛等载体,开展党的惠民政策、国家通用语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健康防病知识等学习培训,引导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和内生动力。

  村民麦迪尼亚提·麦麦提家两个孩子在内地上学,家庭经济压力大。杜鹏与麦迪尼亚提结为亲戚后,经常给他算务工的经济账、发展账,鼓励他外出务工。通过耐心的引导,麦迪尼亚提想通了,外出4个月就挣了近1.5万元,家里的经济情况有了明显好转。

  迪汗拉村靠近镇政府,有发展商业的有利条件。杜鹏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到巴扎开店、摆摊。看到巴扎日牲畜交易场所小、比较混乱,他与村“两委”协商,申请资金80余万元,新建了活畜交易市场,不仅带动了就业和养殖业发展,也让50户特困户每年享受市场收益分红。

  如今,全村通过各种渠道务工的人数达到100余人,群众的腰包鼓了,村里的笑声多了,团结和谐的氛围也更加浓了。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