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平龙:真心真情暖民心

2019-10-21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此次有幸赴北京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尽己所能,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10月6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平龙说。

  在工作中,平龙把民族团结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沟通交流,带领交警支队民辅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营造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精诚团结的氛围。

  生活中,遇到有困难的人,不论大事小事,平龙都会伸手相助,为支队民警作出了榜样。2015年,民警亚森·哈斯木因公牺牲。每逢古尔邦节、肉孜节等节日,平龙都会去看望慰问亚森的遗属;当得知协警克衣木·木沙家属患重病需资金住院治疗时,平龙把500元送到克衣木手中。在他的带领下,支队全体人员自发捐款4000余元,解决了克衣木家的燃眉之急。

  2017年11月,平龙与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道杆村村民吐热木·亚生结成了亲戚。吐热木一家5口人,家中地少人多,生活贫困,帮助亲戚脱贫致富成了平龙的一桩心事。

  经多方联系,平龙帮助吐热木的大儿子找到了一份保安工作,每月有3000元的收入。后来考虑到上下班不方便,又帮助他到巴州交警大队当协警,工作收入稳定,吐热木一家人满心欢喜。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除了做好每月的例行走访外,平龙还利用工作空隙,带着全家人一同走亲戚,解决亲戚的实际困难。农忙时节平龙下地和亲戚共同劳动,亲戚的香梨卖不出去,他带头买了3000多元的香梨,并发动身边朋友帮助销售香梨。吐热木会打馕,为了让他打出好吃的馕,平龙专门从焉耆买馕让亲戚品尝学习。

  “要用真心真情搞好民族团结,让各族群众深刻体会到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利益所在。”平龙说。

  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道杆村村民热合曼·孜亚吾东家庭困难,家里院墙破烂不堪。平龙得知后,2018年初自己出资购买水泥和砖,帮助热合曼修了新院墙,热合曼一家人开心得合不拢嘴。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