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家庭学校”进农户 文明新风树起来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妇联“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走进柯坪

2019-09-09 天山网
活动中心的桌子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美食。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占芳 曾晓丰摄影报道)为提高妇女文明素养和家庭文明程度,助力脱贫攻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协调,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妇联开展的“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于9月1日至5日在柯坪县举行,宣讲培训在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尤库日斯村和盖孜力克镇巴格乐克村同步启动、交叉进行。

  此次活动分宣讲和技能培训两部分。新疆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比里克孜·依明作了关于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民族团结和去极端化等方面的宣讲报告,引导村民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贯彻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自觉性。本次宣讲培训采取了较为新颖的形式,改变了以往教师讲、村民被动接受的形式,通过教师解疑释惑、讲解演示,村民亲手操作等互动形式,并辅以大众化、口语化、形象化的语言,增强了宣讲培训效果。

  草根宣讲员阿迪拉·白克尔感慨地说:“想不到还能以这样的形式宣讲,我以前的宣讲就是念念报纸、读读文件,结果是村民学的昏昏欲睡,我讲得无精打采,比里克孜·依明主任的宣讲不仅具有感染力,还很幽默、风趣,连我自己都入迷了。”

  技能培训由来自新疆女子职业培训学校的教师开展,包括美食培训、美容美发培训、家政服务培训等,教师们手把手教妇女怎么打扮搭配才能更靓丽、更自信,并鼓励广大妇女用勤劳双手打造“美丽庭院”,引导帮助妇女和家庭成员摒弃生活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在结业暨成果展示活动中,近70余名妇女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活动中心的桌子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美食,有各样的花式面点、色彩丰富的凉拌小菜、彩色的包子饺子和各种荤素菜品,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赏。在美食制作中获奖的米热古丽·外力激动地说:“我以前做饭就是乱炖,既不好看也不好吃。听了老师的讲课,品尝了老师做的美食,我才知道做饭也有那么多学问。我一定会继续学习,将来有机会就在巴扎或者村里开个饭馆,过上好日子。”

  “这次培训,使妇女不出家门就能掌握科学文明的生活常识、操作技能、家庭教育知识和日常礼仪,培训了一批现代文明使者,并带动广大妇女养成良好习惯,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养。”柯坪县委副书记、县长吾尔叶提·吾守尔说。

  据了解,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妇联开展的“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是深入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具体体现,目的是引导广大农村妇女移风易俗、科学育子,掌握现代文明生活基本常识、技能和礼仪,从而带动整个家庭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现代文明素养、作新时代女性。对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此次宣讲培训活动在2个乡(镇)3个村开展的20余场次活动中,受益人员超过5000余人次。“希望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妇女都能像一颗种子,尽己所能地播撒文明、扮靓生活、成就希望,带动更多的妇女用奋斗创造美好人生。”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第一书记刘新友说。

结业暨成果展示活动现场。
在结业暨成果展示活动上,大家合影留念。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