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定点帮扶 砥砺同行

2019-08-22 统战部

  “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压实责任,砥砺同行,确保全村16户49名已脱贫人口的脱贫巩固工作如期完成目标。”2019年5月19日,在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菲尔玛村帮扶干部见面会上,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卡德尔汗·卡肯同志斩钉截铁地说,拉开了全村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的序幕,地委统战部(民宗局)、地区工商联、塔城市帮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机关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见面会。

  2019年5月初,根据塔城市干部定点帮扶工作的具体要求,菲尔玛村成立了16个定点帮扶小组,派出单位地委统战部(民宗局)、地区工商联及时调整充实了帮扶小组成员,每个帮扶组明确1名小组长和1名协助负责人员,做到帮扶领导落实,帮扶干部到位,为全力抓好定点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的思想认识,明确‘帮扶’就是‘主业’的工作导向,从就业扶持、技术扶持、资金扶持等三大类进行突破,严格按照市委和乡党委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强力推动菲尔玛村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帮扶任务。”塔城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振江满怀信心地说。

  在见面会上,帮扶干部与牧民围坐在一起,共同商量帮扶方案,细化帮扶任务,讨论帮扶事宜。“今天,参加了这场隆重的帮扶会议,4名帮扶干部计划为我家种菜、种花、种树,帮助我们美化庭院,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会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巩固这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克孜勒加尔牧点牧民古丽帕西·米列提汗高兴地说。

  见面会后,帮扶干部分赴牧民家中实地走访,为每户牧民量身定做帮扶计划,“今年,我们要帮助牧民转变固有的生活方式,计划为牧民粉刷房屋、种葡萄、种白蜡树,帮助牧民美化居住环境,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献策出力。”地委统战部副部长、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尔肯说。

  脱贫攻坚现在是关键时期,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势在必行,让我们大家砥砺同行,举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之力,共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塔城地委统战部 作者:李泽 编辑:陶燕)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