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村民手术急需用血 工作队员带头相助

2019-08-22 统战部

  近日,色热克托格热克村村民阿依努尔·艾海提在家干活时,不慎从高处跌落,导致左腿胫骨骨折,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得知情况后,及时安排车辆将其送到县医院进行救治,经初步检查,听取医生建议,又将其送到阿克苏地区维吾尔医院(中医)进行治疗。

  经检查,阿依努尔的血型为稀有血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而血站该型血源不足,无法供应其手术输血量的需求,需组织献血者采集血源,用于手术输血需要。得知此消息后,色热克托格热克村联合党支部组织相关力量,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寻找配型血源,工作队员、党员和群众纷纷响应,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访惠聚”工作队员组成的5人无偿献血小组专程前往阿克苏医院献血,配型成功后,工作队员张勇、村农民党员牙哈甫江·艾山、村协警、党员木沙江·买买提为急需做手术的村民阿依努尔·艾海提献血,助力手术顺利完成。

  一人有难,大家支援这种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谊。工作队员与村民交融的状态,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肯定。(黄震 何昊)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