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出席“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学员座谈会

2019-07-29 全国工商联网

  7月24日下午,第一期"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学员座谈会在中央统战部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出席座谈会,为学员代表颁发学业证书并作讲话。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在讲话中指出,组织举办"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是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高度重视,清华大学精心安排、用心组织、认真教学,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本次培训圆满结束。他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不畏浮云遮望眼,看清大势,坚定信心,认识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是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和应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必然要求。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营企业要助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就需要打破长期以来的惯性思维、路径依赖,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找到发展新动能,迎接时代新要求;就要增强企业发展定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指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多次强调,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统战部、工商联要引导民营企业家讲正气、走正道,心无旁骛聚焦主业实业,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百战归来再读书,读书悟道再百战",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守法诚信、做好企业传承、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以适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

  杨斌谈到,第一期"培养计划"学员素质高,包括8名全国人大代表、10名全国政协委员、33名省级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7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7名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清华大学高度重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在总结以往培训项目经验的基础上,大力优化课程设置,针对发展班、成长班实际,分别量身制定了课程规划。课程设置既涉及宏观经济政治形势,也涉及企业微观管理,对企业家的政治素质、管理能力、综合修养进行全方位提升。选派优质师资团队负责教学,在做好传统授课基础上,积极采取多种教学形式。他表示,清华大学将总结第一期的成功办学经验,做好后续工作,研究、传播好中国民营企业的成功经验,推动民营企业家走向更高、更宽、更广的舞台,为民营经济发展做出清华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陶然、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海博思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辉、昊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彪、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本宏、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罗鹏、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经理苏展航、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荣、雅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刘春昱等12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收获和企业实际,围绕"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大家谈到,民营企业要服务国家战略、顺应时代需要,并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奋斗,持续创新。作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的第一批学员,肩负着"排头兵""先行者"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承载了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的殷切期望,关系到民营企业发展的美好未来,必须不断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扬工匠精神,聚焦主业,做好实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委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组织实施,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促进两个健康工作平台和手段。"培养计划"分为"新时代知名民营企业家发展计划"和"新时代青年民营企业家成长计划"两个班次,对知名民营企业家和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分别开展系统培训。

  中央统战部非公经济工作局、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负责同志,第一期"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近百名学员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第二期"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正在筹备中,预计将于9月上旬正式开班。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