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参观VR红色教育基地

2019-07-25 统战部

  

  “新时代做好党建工作,应该有更好的载体。VR红色教育基地这种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创新党建党员教育工作载体的模式,在全疆是创新之举,也是科技园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的‘升级版’。”讲解员介绍道。

  7月23日上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街道科技园社区VR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参观了基地宣教展示厅、VR红色教育基地、幸福邻里、梦想驿站、书画室、图书阅览室、红色教育展厅等。在二层活动大厅,大家参观了VR一体式触摸大屏、移动影院观影区、红色战争体验情景模拟区、红色战争体验骑马机互动区和红色教育AR展台等,在不同的区域里,体验着与以往大不相同的红色宣教模式。

  “VR一体式触摸大屏与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相连,点击不同的子菜单,即可进入相关VR影像系统观看。这个系统将红色VR故事、红色场馆全景观摩、党员微课、红色科普图书馆等多元化内容整合于一体,目前集中了343个VR资源。”讲解员边介绍边做示范。

  在红色战争体验区,情景模拟和骑马机互动是最大的亮点。韩羽说:“通过VR镜头,我化身为一名战士,回到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骑马冲锋陷阵。身边的每一名战士都不惧敌人的炮火,英勇杀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

  在红色教育AR展台上放着标注有二维码的“红色文化随身书”,扫描二维码下载相关的APP程序之后,用手机相机镜头对准书中的不同画面,手机上便出现了红色AR歌曲、红色伟人经典语录、红色遗址等VR场景。刘凯在操作体验后说道:“通过这种形式,红色基地变成了随身的‘小红书’,资源丰富、使用方便。今后,我要好好利用,学习更多的相关知识,把部机关的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精做优。”

  大家一致表示,VR这种现代化的体验式教育方式与传统的红色党建教育形式形成了互补。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有助于我们感受我党艰苦卓绝的历史征程,有助于我们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自觉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懈努力。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表达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政策法规研究室 丁贵子)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