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2019-07-23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连日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各部门单位,把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各级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做好检视剖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理论学习走在前面

  我区各部门单位始终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理论学习走在前,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主题教育办印发通知,组织第一批单位党组(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会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7月17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坚持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高我区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7月18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集体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分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表示要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从自身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

  党校因党而生,为党而立,尤其要在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方面走在前。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刘全山说:“我们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更要笃信笃行学,学以致用,身体力行,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党校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通过深学细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提高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深化检视剖析工作

  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的差距、在正风肃纪方面的差距、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连日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各部门单位自觉对标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化检视剖析工作。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组织部在深入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部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部门职责,认真梳理查找全区机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任务。

  “过去我们有时以业务工作忙为借口,理论学习抓得还不够紧,悟得还不够透……”近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干部把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检视自身问题的一面镜子,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近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政研室(改革办)着重查找党支部书记抓机关党建责任意识强不强等问题,纳入检视问题清单;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标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找差距,推动整改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教育工委召开“深刻查找不足、认真立行立改”专题会议,结合“打造模范部门、建设过硬队伍”的目标找差距,进一步推动立行立改。

  通过深化检视剖析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找到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准了努力的方向,增强了改进的动力。

  刀刃向内整改落实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各部门单位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实施者,坚持边学边改,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交通运输厅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严明纪律、转变作风、争作表率”专项行动,聚力提升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在突出政治建设上发力,把稳基层党建的“方向盘”;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发力,掌握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工会研究制定了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六项措施。

  “我们一定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老干部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颜梅说。

  敢于直面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各部门单位通过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努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