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白皮书引发新疆干部群众强烈共鸣

2019-07-23 新疆日报

  “是对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的科学回答”“有力驳斥了境内外敌对势力的错误论调”“廓清了历史迷雾,做到了正本清源”……国务院新闻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白皮书刚一发表,就引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强烈共鸣,获得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同、真情点赞。

  历史不容篡改 事实不容否定

  历史不容篡改,事实不容否定。长期以来境内外敌对势力歪曲杜撰新疆历史,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妄图分裂中国。“白皮书针对敌对势力所散布的谎言,有的放矢,用大量不可辩驳的历史证据,向国内外讲清楚了新疆历史的发展脉络。”新疆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元斌说。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认为,白皮书运用翔实史料和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方法,正确认识国家、历史、民族、文化、宗教等问题,对历史的大是大非问题予以清晰界定和说明,保证了今后制定政策及研究学术时都能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

  说起白皮书,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庙尔沟村村民塔里哈提 · 散塔依有些激动:“这两天,微信圈里都在转发白皮书,我和很多村民也转发了。白皮书把新疆的历史说得很清楚,能让人们认清真相。”

  白皮书的内容丰富全面,给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乃至全国人民都上了精彩的一课。“看完白皮书,使我在正确认识新疆历史上更加有底气,在抵制境内外反动势力的叫嚣上更加有底气。”和田市新疆阿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祖力皮卡尔 · 木合塔尔表示。

  对白皮书的历史意义,新疆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马金伟认为:“白皮书的发表,有利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有利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五个认同’。”

   做好新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遵循

  白皮书是做好新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遵循。

  新疆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马合木提 · 阿布都外力表示,白皮书在科学阐释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的基础上,对于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弘扬什么、抵制什么,都提出了明确的观点,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白皮书的发表,体现了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白皮书正确回答了新疆若干历史问题,在廓清历史迷雾中正本清源,为我们做好新疆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英吉沙县副县长张维立说。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白皮书内容,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民委(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何成钢说。

  意识形态工作既要有大的顶层设计,也要有小的落实落细。吉木乃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大队长宋丽茹说,在文化市场稽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文化市场管理,规范文化市场秩序,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共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团委宣传部部长亚森 · 艾力表示,团委将教育引导各族团员青年学好用好白皮书内容,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以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于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宣传文化系统的同志纷纷表示,白皮书厘清史实,正本清源,充分阐明了事关新疆稳定发展的重大历史问题,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白皮书为遵循,开展好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

  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背景下,白皮书正本清源,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的意义更加凸显,激发出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豪情干劲。

  乌鲁木齐海关关长丁吉豹表示,乌鲁木齐海关将认真学习白皮书内容,全力以赴严把国门,同时紧扣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速培育新疆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优势和新动能,继续开创全面开放新格局。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处长吴凡奎说:“我们会认真学习白皮书内容,以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全面提升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的实战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贡献力量。”

  呼图壁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富生忠说:“在新形势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俯下身子多做利民为民的实事好事,努力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妇联宣传部部长王添云说,妇联将以白皮书为遵循,向各族妇女群众宣讲新疆历史、文化、民族、宗教等方面的正确知识,教育引领各族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好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新疆这片充满生机的沃土上,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创造出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和艺术成果,是中华文化多元一体的最好印证。”新疆画院副院长张雷震说,新疆画院将筹划组织疆内外画家赴南北疆采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更好反映时代风貌的美术作品。

  新疆作协副主席叶尔克西 · 胡尔曼别克信心满满:“在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努力拼搏下,新疆一定能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定能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新疆日报记者许庆光、韩沁言、陈蔷薇、米日古力 · 纳斯尔、帕热扎提、张婷、米日古力 · 吾、贾春霞、李莉、于熙、赵西娅、张艳芳,通讯员徐承秀采写)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