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2019-07-05 统战部

  根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统战部开展第21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铸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7月3日下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纪委监委派驻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力民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工商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侨联、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党员领导干部115人参加学习。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参加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主持学习讲座。

  杨力民从参与处理的几起典型案例讲起,强调要认清形势,打消侥幸心理,解决“不敢”的问题。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推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极大地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大建设”的基础上,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着力立规矩明制度,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持续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教育和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实现纪检监察全覆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颁布和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印发,明确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杨力民强调,要严格自律,珍惜生活,防范贪欲,做到“不想”。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员干部要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严守行为底线。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有敬畏之心,以民心正己心,洁身自好。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按照法律和制度规定去管权、管事、管人。要始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慎欲、慎微、慎独”,做到廉洁执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

  王克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杨力民组长为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内容丰富、立意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廉政意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放在首位,开展经常性的督查检查,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政治责任,永葆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和业务工作的深度结合,推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21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于斗争、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