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疆小麦单产纪录刷新为731.3公斤

2019-07-05 新华网

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专家对测产小麦进行水分测定(6月29日摄)。新华社发(雷钧杰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4日电(记者李志浩)天山南北正值夏粮收获季。由新疆农业科学院选育的冬小麦新品种新冬60号,日前在新疆泽普县实收单产731.3公斤,刷新了2018年新疆冬小麦实收单产724公斤的纪录。

  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专家近日来到新疆农业科学院小麦育种家泽普基地100亩高产示范田,对冬小麦新品种新冬60号进行现场实打产量验收。

  专家组实地查看小麦田间长势后,按照《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要求,经丈量、机械收获脱粒、称重、水分测定、取样测定杂质率等环节,形成验收意见。

  专家组随机选取的连片实打面积为3.18亩,收获籽粒鲜重2346公斤,杂质率为0.1%,平均水分含量13.68%,按13%标准含水量折算,新冬60号亩产达到731.3公斤。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农业农村厅确认,这刷新了新疆冬小麦实收单产纪录。

  新疆农业科学院小麦栽培专家雷钧杰说,该示范田采用良种良法配套、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滴灌、一喷多防、节水减肥减药等多项栽培技术集成,达到高产高效减肥减药绿色增产目标。高产纪录的刷新,表明小麦在南疆仍具有较高丰产潜力,新品种选育可为新疆粮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

这是新疆农业科学院小麦育种家泽普基地100亩高产示范田的实收测产现场(6月29日摄)。新华社发(雷钧杰 摄)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