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时代使命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2019-06-27 统战部

  按照《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每周安排半天组织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强化学习实效。6月20日,各党支部围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讨论。

  第一党支部张烽说:“每一次去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都会有新的感悟。一座座纪念碑上记录着革命先烈的事迹,他们面对敌人的软硬兼施、严刑审讯等手段,始终坚贞不屈、视死如归,决不退缩、不低头、不投降。林基路在著名的《囚徒歌》中表达了对革命的忠贞和坚定的信念:‘坚定信念,贞守立场!掷我们的头颅,奠筑自由的金字塔;洒我们的鲜血,染成红旗,万载飘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精神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

  第三党支部居尼斯·达那别克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乔国桢,他为革命出生入死,曾先后七次被捕入狱,历尽敌人的酷刑折磨,身体备受摧残,仍坚贞不屈、视死如归,根据自己在狱中的经验,奋力写下意见稿,向难友们传授监狱斗争的原则、对策和方法。吴茂林,在狱中,他和同志们一起同敌人进行坚决的斗争,常给难友的孩子们讲革命故事,教育他们要和叔叔阿姨们团结一致与敌人斗争,还时常给新疆难友们讲革命道理......作为新时代统战干部,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勇往直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维护民族团结的实际行动,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同‘三股势力’‘ 两面人’ 作坚决斗争。”

  第五党支部黄怡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每位党员都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革命先烈们为了抗战胜利,为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利益,面对重重困难、各种威逼利诱,坚定的回答到:‘决不脱离党!’‘我不能放弃共产主义立场!’这种气节让我们很受启发。我们现在美好、安宁的生活,是一代一代人接续奋斗的结果,也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敢于牺牲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讨论结束后,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了《血沃天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新疆牺牲的英烈系列资料》。一致表示,英雄虽逝,革命精神代代传承。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祖国的繁荣,是一代一代人接续奋斗的结果,也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人民英雄的前赴后继、流血牺牲。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套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气,敢于担当、尽职尽责,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