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贯彻总要求 抓住着力点 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2019-06-20 统战部

  一周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讲党课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逐章认真研读领悟,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6月16日下午,我部对前一个时期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情况进行了小结,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及时动员周密安排。按照中央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统战部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动员。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二、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教育。6月10日至16日,由部领导班子带领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每天学习不少于8小时。坚持边学边干,白天集中学习,晚上处理业务工作,确保集中学习、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学习内容特色突出。坚持全面系统、抓住关键,在学习内容上做到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突出统战特色。每天的学习内容都明确一个专题。紧扣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学习,对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对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如,6月10日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11日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主题,12日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13日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14日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15日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为主题,并贯穿集中学习全过程。

  四、学习形式灵活多样。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采取理论中心组与党支部学习同步推进,县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与全体党员干部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白天领着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晚上带着全体党员共同学,做到重要篇目全文领读,重点部分加强解读。同时各党支部白天同步组织学习,通过轮读原文、记笔记、交流心得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反复学习。6月11日、13日,蒲雪梅常务副部长、王克勇副部长分别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解析理论政策。6月13日晚,结合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课程安排,邀请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守庆以“准确理解把握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6月16日下午,按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安排,就前一阶段学习情况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7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与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学习体会。

  五、宣传报道及时跟进。设立主题教育宣传组,对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学习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定期编制工作信息简报。截至6月16日,向第一巡回指导组报送简报12期,向中央统战部报送新闻稿10篇,在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微信公众号发布新闻1条。在“新疆统一战线”网站开设了主题教育专栏,在《新疆统战工作》刊物上设置了专题,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具有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特色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

  六、检查指导全面覆盖。设立主题教育检查指导组,加强对新疆社会主义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检查指导,加强对各党支部和所属事业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程指导监督,发现问题,立查立改。集中学习期间,检查指导组对学习情况进行了4次明察暗访,确保集中学习扎实有效开展,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特别是“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等“三大件”重点工作上水平。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