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6-20 统战部

  6月16日下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一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庆云出席会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主持并讲话。

  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7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台办主任阎梅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我增强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对台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从党和国家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做好新疆对台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台干部是对台工作的承担者和推动者,通过集中学习,我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质增效,在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作用,让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统战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梁刚华说:“通过学习,我深深感受到党中央指令在各级各地贯彻落实之迅速,深深感受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之坚决,深深感受到部领导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态度。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我要坚定政治自觉,涵养政治底蕴,强化党性修养,始终对党忠诚。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担当意识、标准意识、表率意识,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要打牢政治责任,在以文辅政上落实政治责任,在统筹协调上落实政治责任,在督促检查上落实政治责任,在督促检查上落实政治责任。”

  统战部第二党支部阿米娜·阿布都热合曼说:“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政治站位,清醒了认识。统战部是党委部门,是政治机关,作为统战干部更要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长期坚持,虚心接受部领导和同志们提出的意见,深刻自我检视问题,努力做到‘一日三省吾身’。”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联合党支部刘爱枰说:“通过集中学习,我感触颇深,思想上受到了巨大触动,灵魂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对于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民主党派机关作为党派成员的服务机关、引导机关、管理机关,同时也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和表率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中共党员要发挥作用,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解决本领恐慌作为当务之急。要强化‘问题意识’,常怀‘短板意识’,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断补齐自身短板,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水平。

  王克勇在主持交流研讨时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这一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学,抓好重点内容学习。要深入思考学,多思多想多悟。要联系实际学,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及时跟进学,跟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具体行动。

  会后,王克勇根据统战部机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指导组要求,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用好座谈交流、实地察看、谈心谈话等方式方法,真正把情况搞清楚,把底数弄准确,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统筹安排调研任务,注重蹲点调研,直接接触群众,真正掌握第一手材料和信息。要梳理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适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汇总情况问题,汇集真知灼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使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常务副部长在部机关干部大会上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通过讲党课,带动和提高统战干部的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