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努力做到“四个落实”确保集中学习有收获

2019-06-14 统战部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认真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一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从6月10日起至16日,精心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努力在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上下功夫,着力学懂弄通做实,推动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融于血液、铸入灵魂。

  一是着力在“人员全覆盖”上功夫。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领学、党支部深入学习、普通党员抓紧自学等形式,确保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计划,列出专题学习清单。部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领学、率先垂范,常务副部长认真讲解党章、党中央重要文件,帮助党员消化学习内容,确保学习取得实效。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充分带动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学习。下发党员自学内容清单,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党员大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讲党课、撰写体会、讨论交流等形式,引导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认真学、反复学,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

  二是着力在“时间全天候”上下功夫。部领导班子、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做到每天学习8小时,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坚持边学边干,8小时之内集中学习,8小时之外做好业务工作,确保集中学习、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相促进。

  三是着力在“内容有特色”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抓住关键,在学习内容上做到既要规定内容不能少,又要突出统战特色。既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也要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和视察新疆时、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要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常务副部长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讲授主题党课。各副部长围绕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新疆实际和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讲授主题党课。

  四是着力在“全员有收获”上下功夫。坚持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增强学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把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印刻在统战部党员干部的心坎上、体现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