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疆近200项“遗产”组团亮相“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9-06-10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报道 图/各地文化和旅游局)在哈密和刺绣传承人对话,在喀什观赏精彩的达瓦孜表演……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新疆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七届“新疆非遗展示周”主会场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惠远镇伊犁将军府启动,在6月8日至13日期间,新疆将组织近200项遗产项目在各地亮相展示。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届时,各地将结合本地非遗资源特点、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宣传展示,如:哈密市将举办丝路密绣——刺绣技艺传承人对话活动;塔城市将组织达斡尔族沃其贝节日民俗展;乌苏市将举办乌苏市2019年首届搏克(摔跤)文化旅游节;托里县将举办阿肯阿依特斯对唱比赛;呼图壁县将举办第八届新疆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将举办《玛纳斯》保护成果展;喀什地区将举办十二木卡姆、喀群赛乃姆、刀郎麦西热甫、达瓦孜、龙狮舞及中国传统戏曲展演、非遗图片展、传统工艺和饮食活态展等。

  此外,主会场现场还将组织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考古成果图片展,向人们展示2018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新疆尼勒克吉仁台沟口遗址”的考古发掘成果。

  而6月7日至6月10日期间,在全国主会场“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展示体验活动”广州活动现场,围绕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十二木卡姆片段《拉克木卡姆》唱段、柯尔克孜族《玛纳斯》史诗选段、《麦西热甫》展示等精彩亮相。

  6月3日至25日,我区将举办非遗陈列展、非遗商品展销、非遗记忆图片展、非遗展演等,还将组团参加西北五省(区)首次在敦煌市共同主办的“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