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百草园 >>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阿热阿依玛克村开展“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16 统战部

  为推动庭院整治,美化人居环境。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夕,4月30日上午,阿热阿依玛克村组织开展了“美化家园·你我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自今年3月中旬,阿热阿依玛克村开展庭院整治以来,村民们广泛参与,用双手美化自己的家园,告别过去脏、乱、差的人居环境。“访惠聚”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的同时,也积极协助村民进行庭院整治和美化人居环境。阿不都卡地尔·沙木沙克家里只有两个老人,日常活动不便,家里也没有劳动力,庭院无人整治,像阿不都卡地尔这样的家庭情况还有几家。工作队第一时间进行了统计,积极与村“两委”沟通,决定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帮助村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进行庭院整治,美化居住环境。说干就干,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就是“访惠聚”队员们的奋斗目标。

  4月30日晨会过后,由“访惠聚”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青年党员团员20余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首先来到了阿不都卡地尔·沙木沙克的家里,老人早早的就在大门口等候着,看到志愿者的到来,高兴地把大家往院子里迎。

  在村党支部书记艾力·依布拉音的指导下,大家有的清理果园里的杂乱树枝,有的清理垃圾,有的修整果园地埂……灰尘和泥土粘到了大家的身上,汗水湿透了衣服,但大家的劳动热情依然很高,有说有笑,气氛活跃。

  在大家的努力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阿不都卡地尔·沙木沙克家的果园变得干净整洁,碗口大的杏树绿色昂然,挂满了果实,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看到长期无人打理的果园,现在变得干净、整洁、美丽,阿不都卡地尔·沙木沙克高兴地说道:“热合买提,热合买提,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在整理完阿不都卡地尔·沙木沙克的果园后,志愿者又来到了阿依夏木·阿拉克的家里,帮助她整理果园。

  “4月28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北京延庆出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描绘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景: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总书记还常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通过组织志愿活动,增强了村民的环境意识,在村民们物质生活富裕的同时,也要让村民们拥有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家园。”“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热合木江·马木提说道。(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阿热阿依玛克村工作队曾晓丰)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