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民进新疆区委会举办“雪——飘落到人间的精灵”科普摄影展

2019-05-16 统战部

  3月24日,“雪——飘落到人间的精灵”主题科普摄影展在新疆科技馆开展,此次活动由民进新疆区委会、新疆自然资源学会等单位协办,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科协和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所长助理包安明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当前,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和窗口期,生态环境保护以前所未有的紧迫感提上议事日程。新疆是我国生态环境较为脆弱的区域之一,荒漠化程度高,生态环境抗干扰能力很低,因此,新疆的生态环境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庇护。本次摄影展本着让更多公众关注环境保护,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积极加入到环境保护队伍之列的初衷而举办的。今后还将继续与新疆科协联合开展系列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的科普摄影展,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理念。

  中科院新疆积雪研究团队首席科学家李兰海研究员团队在开幕式上与公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张丽霞博士为大家送上了一场以冰雪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新疆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与到场观众针对雪展开知识互动问答,嘉宾及学生代表参加“走进雪堂,留下雪印”诗歌朗诵活动和诗词接龙的活动。

  展品包括雪绒花、雪晶体、霜花、积雪观测不同侧面的雪科普图片等55副摄影作品,通过艺术与科学的结合,科普了雪的有关知识,展示了科研人员进行积雪研究的艰辛过程。通过图片展示和科普宣讲,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热爱自然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民进新疆区委会宣传部供稿 撰稿:张鑫 王娟 责编:孙钰华)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