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百草园 >>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医药下乡助脱贫真情帮扶暖人心

2019-05-16 统战部

  4月15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民建新疆区委会组织医疗专家赴阿克苏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开展“送医送药暖人心”活动。

  4月15日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阿曼古丽·艾再孜,针对柯坪县常见的地方病防治,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村民讲授了一场既生动又高质量的健康讲座,教育引导村民做好常见病的防治,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环境卫生意识、提高生活质量。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造成一些农牧区家庭贫困的主要因素之一。为解决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村民就医、买药不方便等问题,助力“访惠聚”驻村工作和脱贫攻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民建新疆区委会和工作队精心组织了这次送医送药活动。

  整个活动期间,共为近百名村民开展了义诊,发放价值2万元的药品,免费向瘫痪在床的热孜克·阿塔吾拉和患有腿疾的米吉提·玉苏甫送去了轮椅和常用药物,使村民不出村、不出家门就享受到贴心的医疗服务,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性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热孜克·阿塔吾拉说:“我卧病在床有十几年了,经常为到医院治疗而发愁,今天这个活动,使我不出家门就享受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大专家的治疗,而且还送来了轮椅和药物,我非常感动,谢谢你们,共产党亚克西!”阿依努尔·买买提说:“我原来对村里安排的人居环境整治不太理解,认为几十年就这样生活下来,也没有什么大毛病,今天听了讲座,使我认识到了这项工作的意义,为了健康,我会把庭院环境整治好。”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柯坪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阿热阿依玛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新友和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翟建芳一致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此次系列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的一项具体实践,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将来,还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基层群众受益,为脱贫攻坚助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阿热阿依玛克村工作队陈占芳)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