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百草园 >>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智力帮扶 授人以渔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民革新疆区委会组织专家赴柯坪开展“送农技下乡”活动

2019-05-16 统战部

  为推进先进农业技术应用,提高农户农业生产科技含量,帮助柯坪县群众解决林果种植、畜牧养殖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脱贫攻坚。4月13日至4月14日,由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民革新疆区委会组织的“送农技下乡”活动在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举行。

  4月13日下午,在柯坪县农业技术局,来自新疆农业大学的阿布力孜·吾斯曼教授和玉苏甫·阿不力提甫教授,结合柯坪县林果业、畜牧业特点,分别向来自全县的农技推广人员作畜牧养殖、林果种植方面的专题辅导。晚上,两位专家在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民活动中心,利用农牧民夜校,开展林果业、畜牧养殖实用技术讲座,近400名村民受益。

  14日上午,两名专家又来到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4名农户家里,对林果开展现场诊断、指导和服务,为种植户解疑释惑,促进科学种植落实到田间地头。

  本次活动是民革新疆区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担当起助力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围绕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全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柯坪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阿热阿依玛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新友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民革新疆区委会这次送农技下乡活动,就是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一次具体实践,深受农户欢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说,在脱贫攻坚战中,民主党派既是监督者,更是参与者。在今后,还将继续发挥党派优势,充分调动专家队伍积极性,提升农户农业生产科技含量,助力脱贫攻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阿热阿依玛克村工作队陈占芳)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