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百草园 >>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脱贫致富丨莎车乡村夜市让村民的心情乐起来 口袋鼓起来
2019-04-22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来来来来,烤鱼熟了……”

  “那桌烤鱼不错,老板,我们除了烤肉也来份烤鱼”

  “好咧,请稍等……”

  这是不是什么美食城,这儿是恰热巴格乡库特其村夜市。

  结束一天的忙碌工作之后,去夜市品尝美食,聊天放松是城市居民享受生活的一个重要方式。如今,恰热巴格乡库特其村也建起了夜市,村民们可以和城里人一样惬意生活。

  夜幕刚刚降临,库特其村村委会附近的市场热闹了起来,串串烧、烤肉、凉皮和各种水果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吸引着大家前来品尝。

  “现在条件越来越好,出门就有干净规范的夜市摊点。我们特地过来转一转、吃吃饭。也希望其他地方的同事、朋友们都到我们夜市转一下。”村小学教师康勇说。

  村民肉孜尼亚孜·萨吾提说“今天干了一天活累了,吃一些烤肉、馕,又好吃也方便。”

  夜市上生意最火爆的就是托合提·马木提的烤鱼摊位,托合提白天在砖厂上班,一个月有两千元的工资,晚上在夜市摆摊卖烤鱼,双份收入让他的日子越来越好。“一天可以卖10条烤鱼,一个月可以赚到3000元,我有双份收入了,特别高兴,感谢党的好政策。”

  村民古丽阿依木说“白天开店,晚上在这里卖烧烤,一天最少挣300块钱,感谢党和政府。”

  村支部书记买买提吐尔孙·马木提说“现在夜市有27个摊位,每个摊位一个晚上最少挣50元钱,一天最多能挣400元钱,带动了全村近50个人就业。下一步,我们打算把村夜市和广场联合起来,扩大夜市规模,以就业困难村民为主,拓宽村民脱贫致富渠道。”

  库特其村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派驻莎车县的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为了拓宽村民的就业渠道,打开致富门路,村第一书记李勇和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商议后,决定把村委会附近的空地打造成一个夜市,并免除摆摊贫困户的租金,方便大家创业。如今,库特其村的小夜市不但让贫困村民就业增收,更是成为了村民悠闲娱乐的好场所。

李敏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