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脱贫路上有办法

2018-07-16 统战部

  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一定要为农民办好这件事情,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在田间地头、村民家里,在烈日下、风沙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整天为服务村民而忙碌着。他就是秦礼兵,1982年出生,阿克苏地委统战部统战科副科长,于2017年3月入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兰干村开展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访惠聚”工作,经过一年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好评,他被评为2017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访惠聚”工作先进个人。秦礼兵同志不仅在群众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上是一把好手,在脱贫攻坚上也是办法多,群众公认。

  秦礼兵认为脱贫的最好办法不是授人以鱼,而是授人以渔。在他的QQ里,有一个“阿克苏用工信息交流群”,他一有空就会看看这个群,经常留意有没有适合农村富余劳动力的用工信息,一有相关信息就打电话联系沟通,为贫困群众找就业出路。2017年以来通过这个平台联系了18家企事业单位,帮助6人找到了适合的工作,帮助贫困户精准脱贫。“秦礼兵,非常感谢你,你帮助我的儿子阿布拉·吐迪找到了工作,现在每个月有3000元的工资,我今年也能脱贫了,不再当贫困户了,我们全家人都很高兴。”本村贫户吐迪·斯迪克激动地说。

  2016年已脱贫的艾萨·阿布拉,因其家庭变故,收入锐减,有返贫的危险。秦礼兵发现这一情况后,深入艾萨·阿布拉的家里了解情况,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地利用本村庭院改造这一契机,将他路边的一间房屋改造成了小商店、凉粉摊,目前每天收入在100元左右,每月收入约3000元。艾萨·阿布拉想利用妻子阿斯艳木·热合曼能做一手好饭的优势,开一个家农家乐,但还缺10000元的启动资金,秦礼兵将这一情况报告了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新,陈新书记联系协调镇相关部门和镇农商银行帮助其解决扶贫贴息贷款,如果农家乐能顺利启动,每月能挣5000元以上净利润。

  在脱贫路上,秦礼兵同志不仅做好了自己包联贫困户的脱贫工作,还经常向工作队、向第一书记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助手,提出了一些好的方法举措。2017年10月,秦礼兵在入户时发现贫困户艾则孜·阿布都卡迪尔4岁的儿女赛尔比娅·艾则孜唇腭裂需要大量治疗资金,便到处打听,经过镇民政办、卫生院了解协调,亲自带孩子去卫生院做了检查、登记,帮助上报争取嫣然天使基金会名额,并于2018年5月在喀什市顺利作了手术,完成了唇腭裂修补,给孩子美丽的人生增添了自信的羽翼。

  “为帮助村里8岁孩子阿丽米热·阿木提治疗先天性的心脏病,秦礼兵带领阿丽米热·阿木提和其母亲吐拉汗·阿木提去了镇卫生院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查验,准备相关病历资料,申请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免费治疗先天性心脏病项目。这是秦礼兵同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贫困户办理的又一项帮扶措施,又一件好事实事。

  在村里一年多来,秦礼兵同志就是这样,对待问题,迎难而上,多方协调,在脱贫攻坚,巩固脱贫、防止返贫上倾注了大量精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贡献了应有的力量。(阿克苏统战系统驻阿依库勒镇兰干村工作队队员屈丽萍)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