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 更多内容
新疆2019年将培养400名少数民族科技骨干
2019-02-18 天山网

  近日,新疆启动2019年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将推荐400名培养人选,其中赴内地培养200名,在疆内培养200名。

  2月12日,记者从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9年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人选推荐条件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包括非公有制企业)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少数民族中青年科技骨干,南疆四地州可适当推荐部分汉族中青年科技骨干;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熟练操作计算机。同时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部分紧缺专业或南疆四地州,学历和专业技术职务可放宽至大专学历和初级职称。专业技术理论知识扎实,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或学科带头人。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培养工作采取工作实践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现场培训与在线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派往疆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企事业单位进行培训学习。共选拔400名进行培养,其中内地200名,培养时间为1年;疆内200名,培养时间分长期一年和短期半年。培训期间学员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补助由国家财政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财政全额支付。

  2019年将重点培养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业技术、畜牧、水利、煤电煤化工、石油化工、矿产勘探与开发、交通运输、旅游、纺织服装等重点支柱产业的少数民族专业技术骨干。

  1992年国家批准实施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从新疆选拔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少数民族科技骨干,安排到国务院有关部门和部分省市所属的教学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几个月至两年的特殊培养和实际工作锻炼。截至2018年底,已培养15个民族近5000名科技骨干。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